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改革開放40周年知識賽 董玉娣英華分奪中小學冠軍

時間:2018-12-15 03:17:23來源:大公報

  圖:出席「全港中小學生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知競賽」頒獎禮的主禮嘉賓包括中聯辦副主任楊健(前排左六)、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前排左七)、中聯辦教育科技部部長李魯(前排左五)等/大公報記者林少權攝

  【大公報訊】記者湯嘉平報道:「全港中小學生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知識競賽」總決賽,昨日在聖保羅書院舉行,十間學校參與,最終英華小學奪得小學組冠軍,保良局董玉娣中學奪中學組冠軍。有得獎學生稱,對生在這個國家感到自豪。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表示,改革開放40周年,「香港是貢獻者,亦是受惠者」,鼓勵年輕人要多認識,多了解祖國與香港的關係。

  學生:自豪生在這個國家

  英華小學隊伍組長余朗彥稱,得獎後才知冠軍有機會赴北京交流,感到很興奮。「能去國家首都參觀,既能了解元明清三代皇朝的文化,又能將1978年後的現代城市風貌盡收眼底,將可增廣見聞。」他說「備戰」期間,加深了對改革開放的認識,「這40年來,國家經濟體由很久之前的世界第十位,躍升至現在第一位,超過美國成為全球最大經濟體。我們對生在這個國家感到自豪。」

  保良局董玉娣中學隊伍組長張穎琪透露,備賽期間不但對港珠澳大橋、西九龍高鐵等有更深入了解,還體會團隊精神的重要性。她與組員互相鼓勵,在上場前亦會安撫大家緊張情緒。有組員表示,在比賽時有幾條時事題不懂作答,便會詢問旁邊隊員,若都不知道答案,就嘗試分析解答。「我們每天都關注內地與香港新聞,所以奪冠亦未覺得太意外。」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致辭表示,改革開放40周年,「香港是貢獻者,亦是受惠者」,他鼓勵年輕人要多認識,多了解祖國與香港的關係。他還透露,時港府將安排一系列的活動,讓市民大眾了解香港在其中的關係。出席頒獎禮的主禮嘉賓,還包括中聯辦副主任楊健、中聯辦教育科技部部長李魯、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民政事務總署署長謝小華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