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校巴司機多高齡業界倡60歲驗身

時間:2018-12-12 03:17:30來源:大公報

  圖:校巴上多名學童跌出座位受傷,被送到醫院診治

  兩宗涉及校巴的交通意外,令高齡司機問題成為談論焦點。香港汽車工業學會會長李耀培表示,政府應檢視現時高齡司機駕駛的情況,可仿效日本,將高齡職業車司機每年要驗身的年齡提早10年,即60歲便要驗身,藉以確保身體狀況適合駕駛。

  李耀培接受大公報訪問時表示,校巴屬於非專營巴士,是職業車司機一種,大部分司機只是接放返學和放學兩更,工作時間應該不會太長,因此薪金不多,只能吸引年紀較大的司機駕駛,當局可仿效日本,規定職業車司機到60歲就要每年驗身,確保職業車司機在道路上安全駕駛。

  現時,運輸署現時沒對司機年齡設上限,只規定70歲以上司機,在申領或續領正式駕駛執照時,須驗身並獲得醫生發出的《體格檢驗證明書》,並只會發出一年或三年期的駕駛執照。而年齡最大的駕駛執照持有人,是一名102歲的老翁,但運輸署未有資料,確認他是否仍然是駕駛者。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