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尹兆堅林卓廷提堂拒認罪 下月再訊

時間:2018-12-12 03:17:22來源:大公報

  圖:林卓廷(右)及尹兆堅(左)妨礙立法會人員執行職務,導致兩名保安員受傷,尹兆堅被加控一項普通襲擊/中通社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民主黨立法會議員尹兆堅、林卓廷於今年六月,在立法會審議高鐵「一地兩檢」期間抗議,被控妨礙立法會人員執行職務,尹兆堅被加控一項普通襲擊罪。案件昨日早上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兩人否認控罪,案件押後至明年1月29日。

  案件昨日提堂,控方稱將傳召九名證人。林卓廷否認控罪,聲稱希望裁判官還他清白。尹兆堅否認控罪時稱「我沒有做過,我不認罪。」辯方要求進行審前覆核,主任裁判官羅德泉同意將案件押後,並批准兩人以1000元保釋等候聆訊。控辯雙方需要草擬同意案情。

  控罪指,41歲的林卓廷、49歲的尹兆堅違反《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條例》,於今年6月13日在立法會會議廳內,妨礙一名正在執行職責的立法會人員王祥。尹兆堅被加控一項普通襲擊罪,指他於同日在立法會會議廳內,襲擊另一名人員鄭永華。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