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天天好心情」啟動 助長者防治抑鬱

時間:2018-12-01 03:17:27來源:大公報

  圖:「天天好心情」計劃日前舉行啟動禮,高苕華(前排左三)、費斐(前排右二)等擔任主禮嘉賓

  【大公報訊】為減輕抑鬱症或有抑鬱傾向長者的抑鬱徵狀及改善情緒,香港婦女基金會何郭佩珍耆康中心獲九龍崇德社贊助,於九月起推行為期兩年的「天天好心情」長者防治抑鬱計劃,為有需要長者提供以「園藝」和「藝術」為軸心的支援及預防活動,讓長者透過各類活動和輔導服務,紓緩抑鬱情緒引致的行為問題及建立正面思想。

  計劃日前舉行啟動禮,由香港婦女基金會創會會長高苕華、九龍崇德社會長何錦華、香港婦女基金會會長費斐、社署中西南及離島區助理福利專員吳偉龍,及九龍崇德社董事暨社會服務委員會主席吳月華擔任主禮嘉賓。

  為期兩年的計劃,內容包括到戶探訪、電話慰問、治療小組、心「晴」工作坊等,從多方面關顧受情緒困擾的長者。

  大部分活動均由義工陪伴有情緒需要的長者參與,期望達至「同心同行」,活動的設計、推行和檢討均會按長者的特別需要而調節;負責社工亦會密切跟進,確保能提供適切而有效的專業輔導。

  計劃亦會舉辦多場專題講座和分享會,以提高大眾對相關議題的關注,讓社區人士能認識及了解患抑鬱症的長者需要。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