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陳凱欣的故事

時間:2018-11-25 03:16:32來源:大公報

  城寨女孩最知基層事

  陳凱欣曾拍片分享自己的成長點滴。她形容自己是「城寨女孩」,因為她出生至成長都是在九龍城寨,直到中二時城寨清拆才搬走。她說,由細到大有許多人都會說「睇唔出你人細細粒,但咁硬淨又咁捱得。」而她就會笑着回應說「因為我係喺九龍城寨長大。」

  那些年走過烽火大地

  陳凱欣說,因為爸爸是海員,經常要遠行到世界各地,而每當她想念爸爸時,總會透過寫信或錄音向他報平安,所以自小已夢想長大後做播音員,最後成功修讀傳理系,圓了兒時的夢想。回想當記者的15個年頭,陳凱欣採訪過無數種類的新聞,進入沙士疫區、走過科威特戰地,這些經驗都令她更加感受到人間有情,以及香港的繁榮安定來之不易。其後獲邀加入政府擔任政治助理,她本着一直無畏無懼、求真突破的精神,將親歷的民情帶入政府。她說,這些成長及工作經驗,令她對下一代的成長更加重視。

  欣你閃亮獲贈百星星

  土瓜灣街坊福利會副理事長黃俊健早前坐着輪椅出席陳凱欣的地區集氣會,並為陳凱欣送上一大束鮮花和一大罐紙星星。他表示,逾百粒紙星星是由他和街坊一手一腳逐個摺成,希望以此祝福陳凱欣競選順利。他又憶述,陳凱欣曾到社區為市民講解健康知識,表現出實幹、親民的一面,「佢做議員真係無得頂!係絕配!」

  助病友超乎想像用心

  老友Cindy分享兩人相處故事時表示,阿欣做記者時代她倆已相識,事緣Cindy的一位朋友身患疾病,得到陳凱欣照顧與幫助,兩人因而相識並成為好友。Cindy回憶到,朋友患病期間身體狀況和心理情緒皆不穩定,而阿欣與朋友相處從未見厭煩之舉,待人接物細心周到、溫柔體貼,用心程度「超乎想像」,Cindy坦言自己「做不到呢個程度」,實在心服口服。Cindy還非常欣賞阿欣在教育子女上的獨特見解,「不同於香港很多家庭的父母」,她更加關注小朋友健康成長,以及如何盡自己所能讓孩子學有所獲。

  小辣椒真性情好心腸

  衛生防護中心前總監曾浩輝笑言,自己過去受訪時最怕見到陳凱欣,因為她的問題特別難答,也很有見地及道理,故當時已留意到她獨立思考能力強,看事公正。當陳凱欣加入政府當政助後,曾擔心她能否做完整個任期,但結果她不只做完整個任期,和高永文局長也十分合拍,證明陳凱欣適應能力強,不同崗位都辦到事。他又說,陳凱欣近年在社企工作,並出版發聲書籍,讓視障人士、長者及有閱讀困難者都可享受讀書樂,向他分享經驗時笑容更是由心而發,直言她的真性情、好心腸最能打動他人。

  全欣愛幫斌仔剪指甲

  婦女事務委員會主席陳婉嫻早前為陳凱欣站台,發言前更送上擁抱打氣。她回憶說,早年因傷癱瘓的「斌仔」鄧紹斌要求安樂死一事牽動人心,陳凱欣一直默默協助他,直至他離世,其間甚至親自到醫院幫他剪指甲,令人感動。她又說,陳凱欣出身基層,在九龍城寨長大,成長背景令她深知基層和弱勢社群的疾苦,相信她能想市民所想、急市民所急。

  默默為市民排難解紛

  公和荳品廠負責人蘇意霞除了出席陳凱欣日前的地區集氣會外,也拍片為她打氣,大讚她為地區商戶及小市民在背後付出的努力有目共睹,深信其做事冷靜、有條理,令她可理性務實解決社會分歧。蘇意霞憶述,公和之前遇到牌照問題,當時任食衛局政助的陳凱欣在地區、在局方都做了很多聯繫工作,「我覺得現在議會內有很多混亂的情況,我們很需要陳凱欣這些做實事,很理性的人,就算有分歧或者有問題出現時,她都處變不驚,能理性務實地為各位市民去解決以及尋求答案。」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