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誠信有路」 學生邊走邊學

時間:2018-11-22 03:16:26來源:大公報

  圖:項目運用了GPS、藍芽、QR Code等不同科技\大公報記者郭詠遙攝

  【大公報訊】記者郭詠遙報道:浸會大學教育教與學中心自2015年推出「誠信有路」項目。項目運用不同科技,製作虛擬學習徑,將各種與學術誠信有關的問題帶到現實生活中,讓學生進行思考和討論。虛擬學習徑至今已擴展至十條,分布於浸大、中大、理大和教大,並推廣至中學。

  虛擬場景「貼地」

  中心總監王周綺華說,以往新科技鮮有應用於教育層面上。是次項目運用GPS、藍芽、QR Code等不同科技,再配以手機應用程式,讓學生「邊走邊學」,於模擬真實環境中,處理有關學術誠信與道德的問題,「這比單純在書本上學習,或老師講述來得更有趣,更易入腦。」

  王周綺華說,透過與其他科合作,如體育及運動學系和商學院,將學術誠信與道德和不同學科連結起來,虛擬學習徑已由一條增至十條,每條約有四至三十個學習點,設定的情節大多是學生日常所面對的情況,如怎樣才算是抄襲同學功課,單純參考同學功課又是否抄襲等。同學在完成學習後,便能在日後避免因抄襲而功課扣分。

  王周綺華表示,中心於2016年開始與香港特許秘書公會合作,在中學製作虛擬學習徑,讓學生學習有關商業道德和企業社會責任的知識。未來,中心將會與更多學校合作,並將內容擴展至藝術、健康等不同題材。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