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鄭宇碩勾外力禍港新證據曝光

時間:2018-11-20 03:16:39來源:大公報

 

 

  圖:錢志健、鄭宇碩及「台獨」學者一齊為FCC舉辦所謂「藏獨」研討會出力(除署名圖片外,其餘圖片來自網絡)

 

  亂港派勾結外力,禍港殃民。當年在策劃非法「佔中」中擔任重要角色的鄭宇碩與外國反華勢力勾連的證據繼續曝光。《大公報》取得一批新電郵紀錄顯示,鄭宇碩於2015年3月獲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ED)包食宿及簽證,赴印度新德里與「藏獨」頭目達賴會面,並參加「藏獨」大會。鄭由印度返港後翌年,便與台灣「藏獨」組織在香港外國記者會(FCC)合辦「藏獨」研討會,為香港分離主義分子加油打氣,唯恐香港不亂。/大公報記者 陳達堅

  長達79日「佔中」於2014年12月結束後,幕後推手之一鄭宇碩並未停下勾連外力的腳步。2015年1月,印度社會科學院邀請鄭宇碩參加該年3月23至24日新德里舉行「強化亞洲民主:包容、參與和權利」會議。

  《大公報》取得該封邀請函,內容表明會議目的是「加強民運人士、政治領袖、公民社會組織、媒體及其他持份者的關係和網絡,聚焦於深化亞洲的民主及推動透明和問責管治的模範做法」,而流亡國外的「藏獨」領導人達賴將主持會議的開幕禮。

  NED居中撮合電郵往覆

  邀請函表面以印度ISS總監Ash Narain Roy的名義發出,實際上安排講者和出席嘉賓的工作由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ED)負責。鄭宇碩的邀請函來自一封電郵的附件,發件人是丹增帕吉(Tenzin Palkyi),下款的職銜寫明是NED亞洲及全球項目助理項目主任,可見活動表面上是由印度社科院舉辦,但在背後聯絡鄭宇碩等來賓的工作,是由NED的職員一手包辦。

  NED亞洲及全球項目助理項目主任丹增帕吉及另一名NED項目主任Danielle Agyemang,與鄭宇碩於2015年2至3月間以電郵來往,以丹增的NED電郵地址發出。丹增帕吉於2月22日稱,ISS已經與印度外交部「打招呼」,疏通了國際嘉賓的簽證,「溫馨提示」鄭宇碩盡快申請會議簽證。丹增帕吉表示,「我們會很快就住宿和其他詳情流程接觸」。

  兩星期後的3月5日早上,丹增帕吉再次催問鄭宇碩是否辦妥去印度的簽證,並提醒部分與會者辦證時遇到麻煩;鄭同日下午回覆,稱已在網上辦妥簽證,要求盡快將酒店地址傳他,因為他可能會到印度接收不到電郵的地方旅遊。丹增帕吉晚上回覆,安排鄭下榻的酒店在新德里的是The Lalit Hotel。

  各地「獨派」印度合流

  該會議的報告書顯示,會議有250名來自18個國家包括中國的代表參與,並有150名民運人士、婦女、勞工領袖等出席。報告清楚提及NED、NDI、華盛頓團結中心、Center for International Private Enterprise (CIPE)、International Republican Institute (IRI) and Asia Democracy Network (ADN) 六個組織聯合推動會議,而鄭宇碩則由NED負責邀請,可見兩者關係之密切。

  這次會議除了由達賴作開幕演講之外,印度裔和平諾獎得主凱拉西.沙提雅提也有致辭,NED主席Carl Gershman全程在達賴身旁,有講有笑。

  鄭宇碩未獲安排上台發言。鄭宇碩坐在右側前排。鄭宇碩在達賴發言時賣力微笑頷首,輪到其他講者發言時,便「頭耷耷」打瞌睡。

  與FCC合辦「藏獨」論壇

  鄭宇碩參加由美國NED、NDI策劃、在印度舉行的「藏獨」活動,見過達賴約一年後,他掌控的華人民主書院便照辦煮碗,與達賴在台灣的「藏獨」組織「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於2016年6月19日合辦「西藏現狀與香港未來的變局」研討會,地點正是後來邀請「港獨」分子陳浩天演講的香港外國記者會(FCC)。

  研討會的主辦者,「2047香港監察」召集人錢志健和香港華人民主書院,聲稱是受此前一個在台灣舉辦的「藏獨」活動啟發,決定在港響應,其實是鄭宇碩去印度後引「藏獨」入港的直接「成果」。該「藏獨」研討會長達七小時,內容包括通過「聽取戰敗者的失敗經驗……反思如何因應香港未來變局」云云。當日除了「藏獨」分子到場,「台獨」分子林昶佐等亦以視頻連線的方式演講。

  FCC前會長倒打一耙

  時任FCC主席早泰娜(Tara Joseph),她在任期間,朱凱迪、黃之鋒、羅冠聰、戴耀廷以及前港督彭定康都曾在FCC開壇大放厥詞。早泰娜現任香港美國商會會長,早前就馬凱續簽工作簽證被拒一事,她曾高調抗議,妄指政府此舉損害香港金融、貿易競爭力云云。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