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李卓人「獨」樁腳滲油尖旺社區

時間:2018-11-17 03:16:24來源:大公報

  工黨李卓人「空降」參加九龍西補選,在區內毫無政績的他,須依賴友好組織的「樁腳」助選,包括由工黨前主席胡穗珊牽頭的、已在油尖旺「插旗」的「社區前進」。大公報記者調查發現,「社區前進」透過與其關係密切的「關注綜援低收入聯盟」(關綜聯),提供「私竇」給李卓人製作海報等補選宣傳物品,企圖借助補選為明年該組織出擊區議會選舉鋪路。其中為李助選的「社區前進」成員朱江瑋,曾在2011年與朱凱迪等人參加集會,當時被裁定非法集結等九項罪名成立,而朱江瑋近年亦不時撰文為「港獨」護航。另一名有份助選的「社區前進」成員林兆彬也是「港獨」支持者。/大公報記者 尚紫文(文) 李斯達(資料)

  消息人士向《大公報》爆料,旺角塘尾道一帶的大廈已成反對派政黨搞事的「基地」,反對派「Plan A」劉小麗被DQ(取消參選資格)前,一直利用永利工業大廈某單位進行競選工作,「社區前進」的登記地址亦在同一大廈。劉小麗被DQ後,李卓人的義工團,經常出沒旺角福強工業大廈的某單位,據稱是製作宣傳物品。

  大公報記者調查發現,福強工業大廈該單位是「關綜聯」擔保公司「關注草根生活聯盟有限公司」的登記地址,該公司董事之一,正是幫李卓人助選的「社區前進」成員朱江瑋,而「社區前進」另一成員李國權亦是「關綜聯」幹事。

  朱江瑋涉非法集結罪成

  朱江瑋畢業於中大數學系,熱衷參加社運,曾於2011年與朱凱迪等人參加集會後遊行至北角警署,試圖發起「坐爆48小時」行動,中途被警方截停並拘捕,其後被裁定非法集結等九項罪名成立,朱江瑋最後被判罰款。朱江瑋曾任街工執委,但今年六月因與梁耀忠不合,聯同其他四個執委辭職兼退會。去年九月朱江瑋曾在網媒發表名為《悼獨立之思想,自由之精神》的文章,為「港獨」砌辭辯解,聲稱「反『港獨』從來都是假命題,收緊自由的空間,馴化青年人和反叛的社會精英才是真正目的。」另外,去年中大校園出現「香港獨立」的橫額和海報,當時中大校方果斷拆除,朱江瑋當時亦發表文章指中大此舉是對「言論自由」和「思想自由」的拋棄雲雲。

  林兆彬曾因「佔中」被補

  另一名有份助選的「社區前進」成員林兆彬是前學聯副秘書長,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社工系,現為註冊社工,並擔任教育界議員葉建源的議員助理。林兆彬立場激進,曾在「佔中」金鐘清場時被捕,但沒有被起訴。他曾撰文撐中大學生在校園張貼「港獨」標語,指摘中大校方出聲明反「港獨」及調查涉事學生是「火上加油」,讓人擔心。今年二月,「香港眾志」周庭參加港島補選被DQ,林兆彬亦發文公開批評選舉主任。

  九龍西補選其他候選人包括陳凱欣、馮檢基、伍迪希及曾麗文。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