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賀一誠:發揮澳門獨特優勢

時間:2018-11-13 03:16:2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澳門電台報道,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日會見港澳各界人士慶祝改革開放代表團,並聽取建議,會上共有五個代表發言,其中兩人來自澳門。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澳門立法會主席賀一誠表示,改革開放的成果不僅體現在經濟上的發展,更反映思想上的解放、制度上的創新,為「一國兩制」的偉大實踐提供廣闊空間,為澳門進一步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帶來前所未有的機遇。展望新時代,在國家繼續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擴大開放的新征程中,澳門面對當今複雜多變的國際形勢,必將同心同德,群策群力,積極解決在社會發展和參與改革開放進程中遇到的新情況,新挑戰,發揮好澳門獨特優勢。

  另一名發言的全國政協常委、澳門中總會長馬有禮表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是天賜良機,澳門必須抓住機遇,自強奮鬥。

  馬有禮認為,若要經濟保持繁榮穩定,就必須按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在「一國兩制」的框架下,落實國家對澳門的戰略定位,力求經濟結構的適度多元調整,尋找新的經濟增長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