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彭清華:高鐵開通帶旺西九社區發展

時間:2018-11-10 03:16:25來源:大公報

  圖:彭清華(前排左三)到高鐵西九龍站參觀

  【大公報訊】四川省委書記彭清華訪港並會見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後,日前亦參觀開幕不足兩個月的高鐵西九龍站,對於西九獨特的天幕外形、全部建在地底的400萬呎空間,以及車站上蓋可以興建辦公大樓的「鐵路加物業」發展綜合模式讚不絕口。彭清華認為廣深港高鐵開通後,可有效配合推動西九文化區的建設,亦帶旺西九的社區發展。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港鐵主席馬時亨、行政總裁梁國權,及常務總監─車務及中國內地業務金澤培等港鐵高層,前日到高鐵西九龍站迎接彭清華。曾在香港中聯辦工作長達九年的彭清華,對香港有深厚感情,自言「九年風雨路,一世香江情」。

  大讚西九站地標式設計

  一行人站在有「小長城」之稱的西九空中走廊頂端,遙望維港兩岸景色,對西九站的地標式設計更是讚嘆不已。

  彭清華日前率團訪港,一度談到「川港情」,指兩地雖然相距千里但感情深厚,一是因為四川是「一國兩制」事業創立者、奠基人鄧小平的故鄉;二是四川作為大熊貓的故鄉,先後送兩對大熊貓到港;三是汶川地震發生之後,特區政府緊急動員、千里支援。

  他亦出席了第二屆「川港澳合作周」一連串活動,包括川港物流合作的推介會,與特首林鄭月娥一同見證兩地政府簽訂深化物流通道建設框架協議,加強交通建設、物流業務以及相關人才和技術等範疇的合作,又出席了「川港澳合作周.走進香港」經貿合作論壇和海洋公園「四川周2018」開幕典禮。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