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難敵直接訂課本 75年齡記書店除夕結業

時間:2018-11-09 03:16:40來源:大公報

資料來源:齡記書店facebook專頁

  【大公報訊】記者賴振雄報道:1943年開業的齡記書店,不敵時代巨輪,全線兩間門市下月31日光榮結業,特價貨品低至一折,圖書半價,以金庸名著《神鵰俠侶》一套八冊為例,全套104元。不少網民讀者惜別齡記,留言「中學年代書單都是齡記」。據悉,齡記的出版業務不受影響。

  齡記開業至今75年,由區百齡創辦,現傳至第三代。母公司齡記書業集團網頁簡介,集團是集出版及零售的綜合機構,業務範圍包括教科書、綜合性書籍及電子書出版、發行及門市零售,也有到學校舉行書展。

  齡記仍為約50間中小學供應課本,兩間分別在中環、新蒲崗的書店,則營業至12月31日大除夕便結業。

  出版業務不受影響

  大公報記者昨分別致電齡記書店及母公司齡記書業集團,店員稱老闆事務繁忙,着記者留下聯絡方法待覆。據悉,齡記的出版業務不受影響,只結束兩間書店。

  有業內人士透露,近年書店門市經營困難,學生雖仍要買書,但一般直接訂購校內售賣課本服務,減少經書店取書。

  齡記書店全線結業消息昨傳出後,網民紛紛留言惜別:「永遠記得History書封面」,甚至要求「不要結束啦」。

  特價《神鵰》一套104元

  齡記為感謝顧客多年支持,網頁宣布全場貨品低至一折,書店主要銷售教科書,也有本地及外國暢銷圖書及兒童讀物、電腦軟件、文具等。不過,大公報記者以市民身份致電門市查詢時,店員解釋,只有特價圖書一折,其餘圖書半價,以暢銷的金庸小說為例,門市未有齊全套十四部發售,也不接受預訂,《神鵰俠侶》有現貨,屬八冊版本,全套半價,只售104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