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川港合作迎新機遇邁新台階

時間:2018-11-09 03:16:21來源:大公報

  圖:「川港澳合作周」經貿合作論壇在香港舉行,探討兩地在「一帶一路」等具體合作領域

  「川港澳合作周.走進香港」經貿合作論壇昨日在港舉行,川港兩地行業代表共同探討「一帶一路」沿線的經貿、金融、物流等具體合作領域。四川省委書記彭清華表示,四川擴大開放的重點「沒有別人,只能是香港」,堅信川港合作一定能取得豐碩成果。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指出,川港兩地同是「一帶一路」的重要參與者,能夠優勢互補,尤其是可以推動兩地企業併船出海,共拓「一帶一路」商機。中聯辦主任王志民相信,進入新時代,川港合作一定能開枝散葉,結出纍纍碩果。\大公報記者  文軒 周宇(文)         麥潤田(圖)

  是次論壇以「全域開放新機遇,川港合作新動能」為主題,在金鐘港麗酒店舉行,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四川省委書記彭清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外交部駐港特派員謝鋒,解放軍駐港部隊司令員譚本宏,國務院港澳辦副主任黃柳權,中聯辦副主任黃蘭發、仇鴻等嘉賓共同主禮,香港各界知名人士及四川有關方面人士五百多人參加論壇。

  彭清華與林鄭月娥在論壇上共同主持了「蓉港青年創新創業夢工廠」揭幕儀式。計劃於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區打造的「蓉港青年創新創業夢工廠」,旨在加強成都和香港的創新創業合作,服務港、澳、台及國際青年,推動青年創新創業。

  多個四川城市在論壇上分別介紹了各自的產業優勢和營商環境特點,希望借助香港的國際平台,充分挖掘四川的發展潛力和投資機遇。香港的行業代表則與四川代表方共同探討了合作的具體領域,涉及的範圍包括「一帶一路」沿線的經貿、金融、物流、基礎設施建設管理、文化創意產業、創新及科技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