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小三TSA報告出爐 英數達標率微跌

時間:2018-10-24 03:16:3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趙凱瑩報道:小三全港性系統評估(TSA)今年全面復考,據考評局向教育局提交的報告,參與評估的小三學生中,英文及數學科的達標率均按年錄微跌,其中英文說話方面弱項包括發音問題,如將fruit讀成food等,但整體小三及中三級別學生在中、英、數三個科目均表現平穩。

  小三TSA今年以不記名、不記校、不收報告,抽樣參加的方式,在全港公營及直資學校抽選10%小三學生參與。2018年TSA報告顯示,小三及中三應考學生在中、英、數三科的達標率均與往年相若,其中小三英文科的達標率微跌0.3個百分點而為80.8%,數學科則由88.2%跌至88%,中文科由86.3%升至86.7%。

  港島到大嶼山誤答35米

  當中不少「老問題」繼續出現,如部分學生有錯別字,包括將「幸福」寫成「辛福」、「津津有味」寫成「律律有味」等,個別學生更「一逗到底」。數學卷方面,部分學生對記錄長度和重量的單位概念模糊,如將港島及大嶼山之間的距離誤答為35米。英文卷表現平穩,常見錯誤包括發音不準確,例如將chicken讀成kitchen。

  教育局稱,新做法令學生毋須為此操練,學界普遍滿意新安排,往後會密切留意新安排的落實情況,與學校及持份者保持溝通,探討繼續優化的空間及跟進的安排。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