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大法律跌出全球20大

時間:2018-10-19 03:16:3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簡稱THE)公布全球大學四個學科排名,其中香港大學的法律學科,以及香港科技大學的商業及經濟學科均跌出20名外,更分別被新加坡及內地大學超越,導致兩個學科的亞洲一哥地位不保。

  THE日前率先公布2019年全球大學法律學科、商業及經濟學科、教育科及社會科學的學科排名,當中港大連續第二年在教育學科位列第四,力保亞洲一哥地位,僅次於史丹福大學、哈佛大學及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更超越排第五的牛津大學。

  科大商經大跌八位

  不過,一向位居亞洲領導地位的港大法律學科,卻由去年18位跌至今年的22位,亞洲第一地位被排行21的新加坡國立大學取代。而科大則在商業及經濟學科大跌八位,至第22位,亞洲排名由去年第一跌至第三,被全球排第17的新加坡國立大學及第18的清華大學超越。

  內地排名急升 部分超港大

  THE全球排名編輯Ellie指出,港大去年成為亞洲區內首間打入排名前五位的大學,今年仍能保持有關位置,但排名結果亦反映中國內地大學排名正迅速攀升,部分更超越香港的大學,建議香港在法律學科,及商業及經濟學科,專注改善教學環境及與業內聯繫,以保持香港強勢地位。

  至於社會科學科的排名,亞洲大學依舊未能打入全球20大,排名最高為新加坡國立大學,位列第22位,北京大學緊隨排23,港大及中大分別微升至第26及48。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