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民協轉軚挺欽點Plan B 馮檢基深表遺憾

時間:2018-10-17 03:16:1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由馮檢基一手創立的民協,前日終於屈服於反對派的壓力之下,決定支持工黨李卓人出選。民協昨日凌晨發出聲明,聲稱為了要集中票源,所以決定支持李卓人出選九龍西補選。馮檢基回應指,對民協從堅持有初選的態度,到忽然支持欽點Plan B的改變表示遺憾,又稱民協絕少改變已公開的立場,可能是受到前所未有的巨大壓力。

  民協前日晚上召開中委會擴大會議,聲明指出,仍然認為初選能最有效處理Plan B問題。雖然民協分別收到李卓人及馮檢基尋求支持,而民協一直不表態而積極斡旋雲雲;最後又以「必須集中票源」為由,決定支持李卓人出選。諷刺的是,聲稱支持反對派欽點Plan B李卓人的民協又「強烈呼籲」反對派停止攻擊馮檢基,因為攻擊無助反對派選情,只有「團結」才能有勝利的可能。

  馮檢基則兩度在Facebook發帖,對於民協忽然支持Plan B感到遺憾,又稱理解民協可能承受前所未有的壓力。

  至於曾在311補選舉行初選的民主動力,昨日公然反口,聲稱「但當時在實務操作及準備時間上並不容許(初選),而且參考世界各地的做法,政黨只會就正式推薦人選進行初選,並未有就替代人選進行初選的先例。」

  報名參選九龍西補選還有:陳凱欣、伍迪希、曾麗文。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