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英領館欠港人一個解釋

時間:2018-10-17 03:16:1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10月15日刊登英國駐港總領事館署理總領事彭雅慧致大公報總編輯的信函,內稱《大公報》八月報道英領館向撐「港獨」的「華人民主書院」(「獨書院」)批錢資助亂華項目「失實」及「誤導」,要求撤回。此舉認真搞笑,亦認真畀面,雖版面緊張,也不得不再奉陪下,皆因英領館確確實實對港人欠交代,欠解釋。

  《大公報》並非口講無憑,確是有一封2013年1月14日英領館政治事務副領事卓金韻慧寫給鄭宇碩助手陳家偉的電郵,白紙黑字寫明「好消息,我們的基金經理們已批准資金,原則上資助冬季營或校園活動,作為一次性撥款項目支持華人民主書院」(見電郵圖片),更寫明批三萬至三萬五千港元。

  英領館稱無畀到錢,作為盡責的傳媒,《大公報》多番追問這封「批款電郵」細節及「閂水喉」原因,英領館始終不作答。難道有人將那錢「落格」貪污咗?鄭宇碩收錢時唔小心跌落大海?《大公報》只好一五一十報道,擺事實給讀者看看。

  英領館也許真的急了,講不出《大公報》報道錯在何處,索性將給《大公報》的信函刊登在英領事館Facebook,其意思難道想告訴港人:我唔只係揼水畀亂港反華大小漢奸呀,仲資助埋其他公益事業添,唔信睇下封信下面有講㗎。真是欲蓋彌彰,笑死人!其實用不着緊張,你領事館數百上千人,唔通只係簽證咩,梗係多嘢做啦!

  最弔詭的是生果報好快手以即時新聞報道主子呢個小兒科動作,以偏概全作大話「英領館致函《大公報》話報道失實促撤回」。如此神速,難道生果報有專人24小時盯住主子英領館的fb?或者一早約定?

  一向為反而反、寫啲唔寫啲嘅生果報,報道焦點放大喺英領館信函中話會資助醫藥、停止人口販賣、新聞自由及同志平權的項目,幫英領館淡化了政治角色。生果報都應該抽時間看看《大公報》擴闊視野。早於去年三月《大公報》就報道過四處搞「顏色革命」嘅索羅斯嘅「開放社會基金會」聯同英國駐港總領事館,於2016年贊助戴耀廷任職的「比較法與公法研究中心」與港大新聞與傳媒研究中心合辦的「媒體法律與政策」活動。

  英領館同戴耀廷好鬼熟,網上電郵披露過英聯邦武器出口政策出身的Sarah Docherty,於2014年1月至6月以時任英領館政治事務部長身份三次約見戴耀廷,同年九月英領館再發電郵給戴耀廷再見一面。英領館高層不止約撐「獨」的戴飲茶,2015年2月英領館職員Vivian Wong發電郵給戴的拍檔鄭宇碩,話Sarah Docherty要約鄭宇碩飲咖啡。英領館頻約亂港反華分子的多封電郵公開曬,英領館又無話係假電郵,生果報睇唔到英領館嘅政治動作,係咪要驗眼? 大公報記者施文達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