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索取「良民證」穩陣些

時間:2018-10-15 03:16:2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對於懷疑有匪徒「假應徵,真盜竊」將物流公司貨車及貴重貨物偷去,貨櫃運輸業職工總會主席陳迪手稱,事件是「有人」刻意設計犯案,在行內司機短缺情況下,事件防不勝防。陳指出物流公司在與應徵者面談時,應多查詢應徵者的背景,從他的對答過程留意有否可疑。另外,僱主可出資要求應徵者往警務處申請一份駕駛紀錄證明及無犯罪紀錄證明(俗稱「良民證」)副本,作為參考。

  陳迪手亦稱,物流公司除了要求應徵者申請證明外,亦可以多用一點方法,盡量減少類似的「假應徵真盜竊」案。例如公司可要求應徵者出示公營或政府部門等的信件,及銀行戶口等資料,證明他們在香港有固定居所。另外,貨車亦可安裝全球定位(GPS),一旦發現貨車偏離路線,並且與司機失聯,可考慮立即報警求助。

  另外,如果運載的貨物總值是以百萬元計的貴重物品,應加派與司機不熟稔的工人跟車,車上多了一人,除了運貨過程多了一重保障外,跟車工人在貨車倒車時亦可以「幫手」睇位,一舉兩得。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