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柴灣華永墳場擬建兩骨灰所 提供8028龕位

時間:2018-10-13 03:16:2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記者 賴振雄柴灣華人永遠墳場計劃於第15-16及17-18地段自資興建兩座開放式骨灰安置所,可提供8028個新龕位

  【大公報訊】記者朱樂怡報道:公營骨灰龕位供應緊張,柴灣華人永遠墳場計劃自資興建兩座開放式骨灰安置所,合共提供約8028個龕位,計劃今年底動工,預計於2020年年底前落成。東區區議員表示,部門應加強交通配套,包括擴闊現有道路,解決每逢春秋二祭上山小巴供不應求的問題。

  華人永遠墳場管理委員會向區議會提交文件顯示,新龕位在柴灣華人永遠墳場內第15至18地段空置的墳台上。安置所不設大堂、寫字樓、停車場及化寶設施,採用開放式通風設計並盡量採納自然光線,所內將禁止燃燒香燭冥鏹。項目已取得屋宇署、消防處、地政署、規劃署及運輸署批核,食環署亦已於今年2月接獲申請。

  郭偉強籲加強交通配套

  文件又指出,自2017年重陽節開始,春秋二祭期間特別設專線小巴來往墳場,經柴灣連城道下行回程至柴灣港鐵站,無需繞經大潭道,減少行車距離和時間,有效增加班次輪轉及載客量。但東區區議員兼立法會議員郭偉強表示,小巴一直供不應求,小巴站仍然「排曬大隊」。

  郭偉強表示,區議會一直要求部門加強交通配套,包括擴闊連城道,以及開放屬於天主教華人永遠墳場、貫通歌連臣角道和華永會的私家路,但一直未有進展。他認為龕位與房屋一樣是剛性需求,區議會「好難反對」,但要求部門加強交通配套,亦呼籲孝子賢孫避免在春秋二祭,盡量選擇平日掃墓。

  公營骨灰龕位去年的平均輪候時間達46個月,當中根據華人永遠墳場管理委員會的重用龕位輪候情況,輪候柴灣墳場龕位的人數達4060人,有指定家族龕位申請人由2010年前輪候至今,即使是沒指定的普通龕位,亦有人從2016年輪候至今,網站指未能預計配售日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