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林武:授之以漁 持續發展

時間:2018-10-12 03:16:48來源:大公報

  圖:文安村南江養殖社區以「借羊還羊」的營運模式發展黃羊養殖業,目前有104隻羊

  香港各界扶貧促進會上月赴四川巴中南江縣,展開為期三天的調研考察,先後到橋壩社區、南江鎮文安村養殖場、南江黃羊交易中心等地,了解黃羊扶助項目的最新進展。隨後舉行座談會,全國政協委員林武表示,產業扶貧最重要的功能應是造血扶貧,既要授之以魚,更要授之以漁,要讓黃羊全產業鏈達到可持續發展,便不可缺少短、中長期的發展目標。

  南江縣縣委副書記陳檳在座談會上匯報了南江黃羊產業情況,並介紹南江黃羊產業扶貧基金實施方案實施計劃。就香港各界扶貧促進會參與方案,林武表示,要發揮基金的作用,通過養殖場建設、龍頭企業牽頭等推進方式,加大南江黃羊產業扶貧力度,帶動更多貧困農戶脫貧致富。黃羊定位為高端食品,須保證羊隻品質,在飼養、加工、銷售、疫情防治等方面要嚴格把關。

  何平:歡迎港企投資興業

  巴中市人民政府市長何平表示,香港有成熟的市場機制,巴中有廣闊的投資空間,尤其是在食品飲料、生物醫藥和文旅康養方面,巴中有得天獨厚的資源優勢,歡迎香港企業家來巴中投資興業,自扶貧促進會定點幫扶南江縣以來,各項工作推進有序,初步結出了碩果。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