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林鄭:依法處理符國際慣例

時間:2018-10-10 03:16:1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出入境政策屬於香港特區在「一國兩制」之下的自治範圍,特區政府不公開評論或交代某個簽證申請個案符合國際慣例。

  林鄭月娥昨早出席行政會議前接受傳媒訪問,被問及近日英國《金融時報》記者馬凱在港工作簽證延期申請被拒絕一事時重申,出入境政策屬於香港特區在「一國兩制」之下的自治範圍,特區政府入境事務處處長按現行法律、政策以及每個個案的情況作出決定。香港特區一貫做法是不會公開評論每個個案或解釋、交代入境處處長所作決定,這也是國際慣例。

  不容任何鼓吹「港獨」之事

  林鄭月娥表示,言論及新聞自由是香港的核心價值,受到基本法保障。特區行政長官及特區政府一定會捍衛香港的言論自由及新聞自由。

  她重申,特區政府不會容忍任何鼓吹「港獨」、危害國家安全、領土完整和發展利益的事。

  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於8日表示,入境處每天處理大批工作簽證申請,均按現行法律、政府政策以及每個個案情況作決定,程序清晰。特區政府按慣例不會公布簽證拒批原因,這一做法與國際一致。他強調,目前有多達80家外國傳媒機構在港運作。這些機構與本地傳媒一樣,充分享有新聞自由和言論自由。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