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獨」人參選禍無窮 部門有責嚴把關

時間:2018-10-07 03:16:3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郝壽報道:對於「港獨」分子公開為劉小麗助選「保駕護航」,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理事長盧文端認為,這是繼選前鬼祟刪除含「港獨」選項的「自決」政綱、被法院裁定非真誠擁護基本法及效忠特區之後,劉小麗須被取消參選資格(DQ)的又一鐵證,希望負責選舉的政府部門要對涉「獨」參選者嚴格把關,以免香港社會後患無窮。

  九龍西補選提名期開始前後,獲「民主派」大佬撐腰的劉小麗及其支持者已多次向對手潑髒水:一時大搞割席鬥爭、稱「民主派會議」前召集人馮檢基不再是「民主派」,一時又給陳凱欣扣上「保皇黨」帽子、抹黑對方「偷步宣傳」。

  不過劉小麗對於自己為何在報名參選前刪除含「港獨」選項的「自決」政綱、多番被指「偷步籌款」涉違規等,劉小麗或避答、或「大話冚大話」,誠信危機一浪接一浪。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理事長盧文端批評,昨日的滋擾衝擊事件,反映劉小麗的競選工程手法,已由潑髒水升級為暴力衝擊,相信市民會擦亮眼睛,認清其背後操盤者的真面目。「劉小麗被DQ後,她的Plan B仍不過是這班人的『扯線木偶』。」

  劉小麗的一名陳姓義工,8月底涉嫌以多張宣傳單張遮蓋的手段,刑事毀壞建制派議員在街道上依法懸掛的宣傳橫額,而遭警方拘捕。大公報近日獨家揭發,當時被該義工用作作案工具的同款宣傳單張,出現在曾公開展示「港獨」標語示威的「鳩嗚團」設於違法「佔中」四周年集會中的攤位,顯示「港獨」分子為劉小麗擔任義工。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