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香港觀察」疑助黃台仰匿英

時間:2018-10-05 03:17:38來源:大公報

  這次搭建舞台給戴耀廷、李柱銘、羅冠聰、練乙錚唱衰香港的「香港觀察」(Hong Kong Watch),於去年12月11日在英國議會大廈下議院宣布成立。

  「香港觀察」主席羅傑斯(Benedict Rogers),是保守黨人權委員會副主席,去年他10月11日被拒入境香港後,隨即成立「香港觀察」,其名義贊助人包括前外交大臣馬爾科姆.里夫金德爵士(Sir Malcolm Rifkind)、前工黨影子外交大臣韋斯特(Catherine West)、前自由民主黨領袖帕迪.阿什當勳爵(Lord Paddy Ashdown)、上議院無黨派議員大衛奧爾頓勳爵(Lord David Alton)及審訊前南斯拉夫總統米洛舍維奇的海牙前南斯拉夫問題國際刑事法庭首席檢察官傑弗瑞.奈斯(Sir Geoffrey Nice)。

  主席羅傑斯多次密聯「港獨」

  未成立「香港觀察」前,羅傑斯多次密聯「港獨」分子破壞「一國兩制」。去年九月底,仍棄保潛逃的黃台仰和李東昇,在羅傑斯陪同下在倫敦舉行所謂「傘運紀念」活動。消息稱,黃台仰目前仍在羅傑斯操控下受到保護,匿藏在英國。

  「香港觀察」的贊助人之一韋斯特,2016年於英國會見朱凱迪,稱會跟進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放棄英籍一事,他認為香港民主需要英國關注。一直對香港事務指手畫腳的前香港總督彭定康也曾發信支持香港監察,稱要監督香港事務。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