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這班分離分子太羞恥」

時間:2018-10-05 03:17:37來源:大公報

  圖:李漢基指Benedict Rogers在英是政治閒角,影響力有限

  戴耀廷、李柱銘、羅冠聰、練乙錚四漢奸赴英國搞風搞雨,碰壁而返。倫敦華埠商會發言人李漢基指英國執政黨保守黨親華政策沒有改變,惟因應境內民粹主義崛起,英又想與美關係更友好,文翠珊要撈取最大政治本錢,她容許黨內小部分反華黨員有「小動作」。

  有出席戴耀廷等人「僭建」保守黨年會的反華會議的Poh C Foong直指戴耀廷等人這班打着「民主」旗號的分離分子對中國有很大負面影響。戴等人向歐美擺尾乞憐,Poh說,中國人應牢記過去受欺壓的歷史,發奮圖強,「這班分離分子接受英美的款項來搞分裂,太羞恥!」

  倫敦華商會發言人李漢基,移居英國44年,他指英國政府向來利益至上,前任英首相卡梅倫建立中英友好關係。惟今次英政府允許反華分子於年會舉辦周邊會議翻起風波,相信是英政府基於政治利益考慮下的「小動作」。

  李漢基說,他了解保守黨大部分黨員及議員都不是反華,今次拉線者、「香港觀察」的Benedict Rogers在英是政治閒角,影響力有限,李漢基說英國脫歐面對經濟發展問題,重視利益的英國政府不會高姿態支持反華勢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