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供12306網客購票櫃位增至七個

時間:2018-09-25 03:16:22來源:大公報

  圖:西九龍站加開兩個櫃位,加快領取車票程序\大公報記者麥潤田攝

  【大公報訊】記者林海瑩報道:高鐵西九龍站供從12306網站購票的乘客取票的櫃位,昨日增至七個,幫助疏散人潮。立法會鐵路事宜小組主席田北辰表示,高鐵有一定競爭力,相信農曆新年期間多市民回內地探親,春運或對西九龍站有較大挑戰。立法會議員陳恒鑌建議港鐵簡化取票流程,在春運前理順問題。

  議員憂春運挑戰大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港鐵主席馬時亨等人昨日早上視察高鐵西九龍站。陳帆稱,經內地網購高鐵車票的乘客很多,系統負擔不到,已向內地鐵總調配更多取票機。港鐵車務總監劉天成昨午會見傳媒時稱,新增的兩部取票機已於昨日早上完成安裝測試,排隊情況改善,港鐵會繼續與鐵總探討是否需再增加櫃位,亦安排職員預先為乘客登記資料,並容許三小時內出發但仍未取票的乘客,可憑網上購票憑證直接入閘。

  立法會旅遊界功能界別議員姚思榮昨日視察西九龍站後稱,首通車日已有十多個旅行團在西九龍站出發,但站內沒標示旅行團集合地點,擔心旅遊旺季如春運時或有二、三千人集合,造成混亂,他稱會與港鐵商討安排旅行團在空曠地方集合。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