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車上寬敞穩定」 啱商務客開會

時間:2018-09-24 03:16:26來源:大公報

  圖:林少偉認為搭高鐵旅客可自由走動,有利商談\受訪者供圖

  【大公報訊】記者朱樂怡報道:中國地大物博,高鐵沿途城市美食各有特色,香港鐵路工會聯合會主席林少偉說,高鐵的寬敞和穩定環境,有利商務客在車上商談;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飲食與科技結合,登上高鐵前,用微信訂餐,登車後,適時有當地的新鮮熱食送到,讓他體驗舌尖上的高鐵!

  林少偉說,數年前第一次跟隨工會「嘗鮮」搭高鐵,由廣州南坐到南昌,當列車駛至時速350公里時,「大家都好興奮,一路影住個車速牌,睇住車速飆高!」拿出五元硬幣,放在窗邊,硬幣仍屹立不倒!

  林少偉不時要出外公幹,早前他與工會人員一起坐高鐵到武漢,參觀高鐵司機訓練課程。由深圳北至武漢的五小時車程,他們不時聚頭討論工作內容,高鐵車廂環境寬敞、座位舒服,旅客可自由走動,有利商談,「如果坐飛機,無可能成班人走埋一堆傾偈!」

  武漢之旅回程時,旅行社無預訂車上餐飲,他經熟人「指點」,發現只要在登車前一小時,透過「12306」網站或手機應用程式「落單」,便可選擇途經地方的美食或手信,透過微信支付付款,當高鐵到達有關中途站時,便有「外賣仔」將熱辣辣餐飲送到指定車卡,每餐只是貴幾元,他大讚非常抵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