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風後首日復課 上學步步驚心

時間:2018-09-20 03:16:16來源:大公報

  圖:沙田禾輋邨的聖公會曾肇添中學門外塌樹猶在,女同學步步為營/大公報記者林良堅攝

  【大公報訊】記者趙凱瑩報道:「山竹」來襲,教育局宣布周一及二全港學校停課兩天,昨日復課,但各區多個路段塌樹未及清理,上學路艱難。有北區小學反映,落馬洲至上水路段交通仍然擠塞,導致近百名跨境學生遲到,區內學生亦要「兜大圈」才能到達校門。沙田區亦有學校校門外有塌樹,學生要跨樹上學。教育局稱,基於部分地區交通未復原,今日仍有十所學校繼續停課。

  處處塌樹須「兜大圈」

  上水鳳溪創新小學校長李淑儀表示,昨日學生的平均上學時間較以往長,主要因為天平路的塌樹甚多,仍未清理完畢,導致多個連接路段需要封閉,學生需要沿馬會道兜一個大圈才能到校。由於落馬洲到上水路段擠塞,導致兩架接載跨境學童的大巴較遲抵達學校,涉及92名跨境學生,校方將不會計算為遲到,亦有兩名本地學生遲到。

  不過,有部分學校因損毀嚴重,昨日仍未能復課,其中紅磡海濱廣場旁邊的黃埔宣道小學及葛量洪校友會黃埔學校,破璃碎濺滿地,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昨日專程到兩校,感謝校長及教職員在學校停課期間,忙於處理復修校舍的同時,繼續以互聯網及其他途徑照顧同學的學習需要。

  冀教局資助清理維修

  楊潤雄表示,整體而言,全港中學、小學及幼稚園昨日復課大致順利。黃埔宣道小學今日可以復課,葛量洪校友會黃埔學校預計明天亦可復課。教育局發言人補充,今日仍有四所中小學及三所幼稚園停課,局方會繼續跟進學校的需要,並提供適切支援。

  東華三院郭一葦中學校長何世昌表示,校內樹倒窗破,太陽能發電板受損,清理和維修需時,他說,「若教育局能以實報實銷方式給予學校支援,就太好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