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山竹「空」險未除六巴士遭「樹」襲

時間:2018-09-19 03:16:17來源:大公報

  「山竹」破壞力強勁,風已打完,路障速清,「空險」未除。搖搖欲墜的冷氣機、隨時剝落的石屎外牆、隨風飄落的玻璃碎片,還有被強風重創的大樹,高空危機隱藏於各區。全港昨日最少發生六宗雙層巴士撞中樹椏導致損毀事件,柴灣道一輛新巴昨午被塌下的樹椏壓頂,車上一名男乘客受傷。漁農自然護理署呼籲公眾,暫時不宜到郊野公園。/大公報突發組

  「山竹」襲港期間造成1500宗塌樹報告,比去年十號颱風「天鴿」襲港造成塌樹事件多至少兩倍。塌樹阻塞道路,昨日雖已恢復絕大多數路面通車,但路邊仍有很多傾斜大樹或折斷懸掛半空的樹椏未清理,車身頗高的雙層巴士頻頻中招。

  其中,昨午三時許,一輛682號線雙層新巴沿柴灣道落斜,駛至環翠道興華邨對開時,右邊車頂疑意外撞中路邊一棵傾斜大樹的樹椏,樹椏塌下,壓向車頂,車身損毀嚴重,數塊玻璃窗爆裂,碎片四濺。車上一名姓黃(20歲)男乘客的頭部被玻璃碎割傷,需送院治理。

  昨晨八時許,一輛城巴118號線駛經柴灣環翠邨時,有乘客登車後赫然發現,上層車頂穿了一個洞,並有一條約1.5米長的樹枝掉在車廂內,懷疑早前已插入車廂,幸無人受傷。大約同一時間,在九龍城太子道西一輛駛往旺角的九巴1號線雙層巴士,因撞及路邊傾斜大樹的樹枝,導致上層車頭擋風玻璃破裂,幸無人受傷。

  昨日下午五時許,再有一輛九巴64K線雙層巴士,沿林錦公路往元朗駛至林村附近時,車頭意外撞中路邊大樹垂下的樹椏,結果上層車頭凹陷,玻璃爆裂,幸乘客有驚無險。

  漁護署籲暫勿到郊園

  漁護署昨日在Facebook發帖稱,很多位於郊野公園的遠足徑及康樂場地,在山竹襲港期間受破壞,該署人員正在清理倒塌樹木與維修損壞設施。為安全考慮,呼籲公眾暫時不要去郊野公園,並避免進入有塌樹或山泥傾瀉的地方。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