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六呎Playgroup導師 下課賣「毒郵票」

時間:2018-09-11 03:16:22來源:大公報

  圖:警方在外籍幼師的斜孭袋內檢獲的大麻及毒郵票\警方圖片

  【大公報訊】突發組報道:任教幼兒英語Playgroup的英籍男導師,涉嫌販賣新興毒品「毒郵票」。身高約六呎、擁有「黑帶」的英籍男導師,昨凌晨於天水圍一酒店外被警方截查時反抗,將兩名探員當作「沙包」,打傷一人及將另一人推倒地上,後來被多名探員制服。警方在他隨身袋裏,檢獲約30克懷疑大麻,及在港罕見俗稱「毒郵票」的LSD毒品,全部毒品總值約九千元,涉案男子被控一項販毒及兩項襲警罪,今日於屯門裁判法院提堂。

  黑帶高手 拒捕傷兩警

  據悉,被捕英籍男子36歲,身材魁梧,聲稱曾學習武術,更獲得黑帶,但無透露是何種武術。他來港逾三年,擁香港身份證,報稱在粉嶺一間學前教育中心任職英語Playgroup導師。

  警方元朗特別職務隊探員早前接獲線報,得悉有外籍人士懷疑在元朗及天水圍販毒,經深入調查,昨凌晨到天水圍天恩路一間酒店外埋伏,到凌晨二時許,目標男子出現,探員便上前將他截停。其間,有人激烈反抗,揮拳襲擊探員及推倒另一名探員,後來被多名探員制服。兩名38歲及27歲男探員,分別因腹部及膝部受傷,送到屯門醫院接受治理。

  警方在涉案男子的斜孭袋內,檢獲約30克重懷疑大麻,四枚含有懷疑「D-麥角酸二乙胺」(俗稱LSD)的「毒郵票」,懷疑有人販毒,正調查毒品來源。消息稱,是次檢獲的四枚的卡通人物「毒郵票」,每枚面積約一厘米乘一厘米,浸在液體毒品後,再含服於舌頭,分量雖少,但「效果」與冰毒近似。而警方對上次檢獲「毒郵票」,是去年11月於尖沙咀重慶大廈,今次行動檢獲的「毒郵票」,好可能是新界區首宗檢獲的同類案件。

  香港幼稚園協會會長唐少勳形容,涉販毒被捕的外籍幼師為「雙面人」,僱主不容易從外表知道僱員背景,而目前涉及幼兒服務的僱員背景審查,只有《性罪行定罪紀錄查核》,過往刑事紀錄僱主無法查核。至於其他刑事紀錄則要僱員申報或僱主自行跟進。她表示,申請幼稚園教師要求,較學前中心的嚴謹。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