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紅磡警署爆炸 疑熱水爐故障肇禍

時間:2018-09-09 03:16:1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紅磡警署前晚發生熱水爐爆炸,威力強大,樓層磚牆炸開,碎片飛至公主道油站,幸事件無人受傷,機電署昨晨派員到警署調查,出事為一款圓形座地式電熱水爐,懷疑因組件有問題,導致爐內壓力過大引致爆炸,警方指會和機電工程署一同跟進檢查其他警署內同款熱水爐。

  機電署發言人表示,肇事為一個圓桶型低壓電熱水爐,約1.5米高、直徑一米,由於爆炸威力強大,已炸至粉碎,職員檢走熱水爐的碎片作進一步檢查,初步估計爆炸原因,或涉及熱水爐組件損毀,但真正肇禍原因仍有待確認,職員事發後在警署檢查其他同類型電熱水爐,暫未發現任何問題。

  消息稱,出事的電熱水爐用了10多年,容量大,由於熱水爐長開,零件容易損耗,今次有可能是感應器故障,亦有可能是減壓裝置失靈,產生水蒸氣未能排走,導致爆炸。

  警方紅磡分區指揮官鍾雅倫指出,事發11樓交通隊及職員關係組辦公室,當時無人當值,相信是一宗意外,其間被扣押在紅磡警署的犯人,事後疏散到其他警署。警方會和機電工程署一同跟進檢查其他警署內同款熱水爐。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