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記者亦「擔櫈仔」採訪買票

時間:2018-09-09 03:16:14來源:大公報

  港鐵於周五公布高鐵通車日售票安排詳情後,大公報記者即晚「擔櫈仔霸位」,準備訪問排隊買高鐵票的市民,並以接力方式購買車票,為廣大讀者直擊報道歷史時刻。

  記者周五晚八時許,前往柯士甸站D2出口購票排隊區「就位」,本港各家傳媒都先後抵達,恍如歌迷輪候演唱會門票。另外,車票採取實名制,記者要同時收集幾位同事的回鄉證,前線記者踴躍報名。

  至深夜時分,在港鐵要求下,傳媒一度離開排隊現場,但至清晨又再陸續歸隊。《大公報》安排了記者早上接力,買了簡單糧水,準備展開馬拉松式輪候。至清晨六時許,開始有市民聞風而至,人龍很快由十多人,增至二十多人。

  正當一眾傳媒以為要輪班接力多最少二天,一方面各自努力安排接力隊伍,另一方面,新聞行政人員協會等業界組織亦從報道好重大新聞的角度,與港鐵協商了傳媒購票事宜。最終,昨日下午,傳媒行家在進行了採訪、購票實名制登記後,暫時離開排隊區。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