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製造假民意穿煲 鍾庭耀不敢回應

時間:2018-09-03 03:17:26來源:大公報

  圖:大公報獨家解密系列報道,踢爆「鍾氏民調」被外國勢力操控

  【大公報訊】記者冼國強報道:大公報8月23日獨家解密系列報道,揭露美國國際民主研究所(NDI)操控鍾庭耀民調後,相關機構及鍾庭耀連日來未有回覆,港大民研研究經理李偉健日前向大公報承認,確曾收NDI錢做民調及按金主意思煞停公布民調結果。8月30日(上周四)大公報記者親身追問鍾庭耀,但鍾「耍太極」兼「遊花園」,急步離開。

  《大公報》日前詳列李偉健與真普聯召集人鄭宇碩及NDI香港經理薛德敖,在2014年9月至10月七封電郵往來,清楚揭示民主動力與NDI合作,收受7萬7千港元參與2016立法會選舉相關活動,包括委託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做的民調。多封李偉健與鄭宇碩、薛德敖及真普聯的往來電郵,揭示港大民意按美旨修改問卷,製造與2016立法會選舉有關的「假民調」,並任意不公布民調結果。

  研究經理認與NDI合作

  8月24日大公報成功以電話聯絡李偉健,幾番追問港大民研2014年10月「消失」的「假民調」的合作機構及與誰簽服務合約,李偉健回答「呢個項目係同NDI合作」,合約亦是港大民研與NDI簽訂。至於李偉健於問卷設計過程及民調結果為何同時電郵予鄭宇碩及真普聯,李偉健回答是按NDI要求。

  大公報記者於8月30日在一個公開活動結束後追問鍾庭耀,既然進行了民調,但為何又不公布,鍾庭耀以該日活動是關於強積金為由避答,之後就與李偉健急步離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