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學生宿舍租貴 研究生冀補貼住宿

時間:2018-09-03 03:16:1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除嶺大及教大,六大資助院校的宿位同告短缺,很多非本地生都要在外租房。來自雲南的藍鑫,為2017/18學年港大四年級博士研究生(化學)。他獲派入住港島堅尼地城龍華街港大宿舍的一個單人房,面積約80呎,月租3800元。他憶述,未入學前,與人合租石塘咀水街一個60平方呎單位,四人合租,人均也要4000港元。

  「西環租金年年上漲。」藍鑫透露,他於2013年是一名全職的港大研究助理,月薪約14,000萬元,租金已佔近三分一。近年,他雖入住龍華街學生宿舍,但每年還要交42,000港元學費,雖有獎學金幫補,仍覺得大學租金頗重,希望校方可為港大學生提供住宿補貼。

  來自內蒙古的任瀟瀟(Donni),兩年來先後在教大和港大入讀碩士課程。她指在教大是入往學校宿舍,比較便宜,每月租金一千多元。

  網上找室友外出合租

  瀟瀟又在內地學生的留學論壇上尋找室友。現讀港大教育碩士(一年制)的她,在距離港大約15分鐘路程的地方,跟兩個女生一起,以月租15,000元合租約430呎的唐樓單位。她佔其中一間房,連同水費、電費和上網費等雜費,每月約交6,200多元,她沒有找兼職,故租金和生活費都要由父母支付。

  對於現時的居住環境,Donni直言並不滿意,因居住空間太小、衛生環境亦不太好,但附近能找到的房子也就是這樣,雖然不滿意,但漸漸也習慣了。她補充,現時港大沒有提供租屋津貼,但與其增加外出租屋補貼,倒不如增加宿位數量。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