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土地不足」展覽險告吹

時間:2018-08-19 03:16:27來源:大公報

  圖:周立仁(右)及鄧貫之(左)等五位年輕人,透過建築設計作品帶出對城市發展的關注 /大公報記者蔡文豪攝

  「邑解」展覽將於本月20日結束,周立仁及鄧貫之說,籌劃過程遇到不少波折,上了寶貴一課,獲益良多。身兼策劃人的周立仁笑謂,學會了「執生」和「變通」;鄧貫之稱,展覽期間獲不少多年未見的同窗及師長到場支持,喜出望外。

  周立仁透露,舉辦展覽源於他今年二月與同學兼室友羅嘉智的構思,希望與更多人分享他們的創作構思,並找了三位今年畢業的學弟加入。籌劃過程並非一帆風順,甚至險些「胎死腹中」,因為低估了「香港土地短缺問題」,做完前期工作,才發現香港很難找到合適的展覽場地。他們求助專業策展人,終於爭取到香港藝術中心「HKAC Bee」小組的贊助。

  場刊摺成筷子套

  展覽有不少巧思,例如展覽場刊摺成長條狀,套着半透明砂紙,構思來自筷子套,回應展覽以烹調技法聯繫各人展品的意念。巧思背後,原來有不少「蝦碌」,鄧貫之「爆料」稱,原打算用竹子圍住展覽場地中央的六角形石屎枱,裝飾成蒸籠模樣,以回應展覽主題,但只有兩日布置場地,開幕日前一晚,他們才驚覺竹子數量不夠,有人靈機一觸,提議到「12蚊店」買竹席裝飾,效果居然出奇地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