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自打嘴巴禁註冊網媒採訪

時間:2018-08-14 03:16:38來源:大公報

  圖:FCC高舉言論及新聞自由,卻禁止網媒採訪,十分諷刺

  【大公報訊】記者冼國強報道:香港外國記者會(FCC)標榜捍衛言論及新聞自由,但網媒「幫港出聲」昨日表示,他們依足FCC的規矩申請採訪今日的陳浩天演講活動,但被FCC以所謂「只開放給專業媒體」為由拒絕。幫港出聲批評FCC打壓言論自由、限制新聞採訪。

  對於今日舉行的陳浩天演講,FCC日前公布媒體採訪報名規則,必須在指定日子(8月10日)及指定時間(早上9點至下午2時)發電郵申請,每間傳媒只能派一人出席。

  「幫港出聲」強調已按FCC的規則申請派員採訪,但FCC以「只開放給專業媒體」為由,拒絕「幫港出聲」的申請。

  「幫港出聲」批評,FCC標榜言論自由邀請陳浩天播「獨」,另一方面卻無視採訪自由及公眾知情權。

  「幫港出聲」提三大質疑

  「幫港出聲」又發出公開信要求FCC解釋,「為何堂堂一個記者組織會限制新聞採訪」,並列出三大問題,包括FCC「如何界定專業媒體」、「由誰評定幫港出聲不屬於貴會所指的專業媒體」、「為何幫港出聲已是政府註冊的媒體,卻不能進入採訪」。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