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張翔積極融入港大 今晤學生代表

時間:2018-07-20 03:16:34來源:

  圖:港大發展及校友事務部日前在Facebook專頁「HKU100」上載張翔校長與學生愉快交流之相片

  【大公報訊】香港大學新任校長張翔日前正式上任,雖然連日來行程滿滿,仍不忘兌現承諾,安排與師生會面。據了解,張翔將於今日約見學生代表,除了學生會會長,本科生、研究生及內地生代表均會出席,以了解不同學生面對的問題。張翔亦積極融入港大,港大發展及校友事務部日前在Facebook透露,留美多年的張翔,早於90年代已與港大結緣。

  90年代初已與港大結緣

  張翔上任首天已表示期待與師生、校友及不同持份者會面交流,聽取港大長遠發展的意見,他亦迅速兌現承諾,上任第四日便約見學生代表。據悉,張翔將於今日下午三時,與10名學生代表會面一小時,出席者包括學生會會長、本科生、研究生及內地生代表等。

  張翔在內地完成大學學位後,隨即到美國深造。港大發展及校友事務部日前在Facebook專頁「HKU100」上載短片,命為「張翔校長.緣在港大」,透露張翔早於90年代初已和港大結緣,事緣他在美國深造期間,認識了以一級榮譽畢業的港大校友譚正,譚正更在光學研究上啟發了張翔,成為了他的啟蒙老師,張翔稱:「他的創意仍深深影響今天的我。」片段中,張翔特意到譚正昔日度過青葱歲月的港大利瑪竇宿舍,與宿生一起翻閱紀念冊,分享師父的點滴。譚正當年以一級榮譽畢業,熱愛披頭四,更與「歌神」許冠傑,機場管理局主席蘇澤光,前公務員事務司施祖祥等是同期校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