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鄭宇碩勾「台獨」煽「佔中」亂港

時間:2018-07-20 03:16:22來源:

  圖:張達明指戴耀廷(左)與鄭宇碩(右)曾接受NED資助策劃「佔中」

  真普選聯盟、民主動力前召集人鄭宇碩近日醜聞纏身,接連被退出民協的馮檢基、前助理張達明出書揭開其「偽君子」真面目,張達明於《何為證據:揭露香港亂象的幕後黑手》一書中,揭露鄭宇碩除接受美國資助外,還勾結「台獨」勢力推動「佔中」。雖然鄭宇碩及華人民主書院昨否認指控,但難以服眾。/大公報記者 陳達堅

  鄭宇碩前研究助理張達明,在書中披露鄭宇碩及其創立的真普選聯盟,接受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ED)資助,協助戴耀廷策動「佔中」的內幕,亦在書中揭露,2013年10月19日,鄭宇碩會見前民進黨主席、「台獨」主要人物施明德,以及「台獨理論大師」林濁水,一行還有朱耀明和李卓人,「他們邀請施明德為『佔中』造勢,鼓吹『台獨』經驗,傳播『台獨』手段。」

  圖利用台輿論製造混亂

  張達明又形容,鄭宇碩從台灣回來後,「用上一副得意洋洋的勁頭對我(張達明)說:「這次拜訪就好像在『老共』背上插了一刀!」張達明在書中指,鄭宇碩2013年兩次在真普聯會議中,積極游說會員支持他訪台的安排,鄭說:「充分利用台灣的公眾輿論,對於香港的真普選是有利的。」李卓人則指,施明德已計劃成立「佔中」運動的支持團隊,台灣成員將到香港參加抗議和集會,以此支持真普選聯盟。

  書中更披露,2013年10月22日(即鄭宇碩會見施明德三日後),台灣蔡英文辦公室曾向鄭來函,推薦香港學生來台灣,參加「小英教育基金會」於當年12月13日舉行的「台港學運學生與蔡英文的對話論壇」,鄭宇碩回覆一口答應,介紹香港的學運領袖參加。

  鄭宇碩辯稱指控失實

  鄭宇碩昨發表聲明,稱真普聯沒接受有關組織的捐款,有關說法純屬失實指控,又稱真普聯與「佔中」有不同的定位及工作,真普聯是獨立運作,與「佔中」運動沒財政往來。

  華人民主書院亦發聲明稱,未有參與任何「佔中」的籌備工作,更沒與「佔中」秘書處有任何財務或行政往來。華人民主書院聲稱,非暴力抗爭工作坊的財務來源,都是來自參加者與本地人士資助、與外國組織無關雲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