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未來之星訪滬尋創新創業機遇

時間:2018-07-18 03:16:40來源:

  圖:2018「未來之星.從香港出發——上海創新創業之旅」舉行開班儀式,眾人合影

  由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未來之星同學會、上海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共同主辦的2018「未來之星.從香港出發——上海創新創業之旅」,7月16日起在滬舉行。來自香港17所大專院校的40名大學生此次到滬交流參訪。從科技到文化,從國情到市情,港生將從多角度學習了解祖國發展,同時,港生們還將與上海大學生進行交流互動,持續搭建滬港青年友誼的橋樑。/大公報記者倪夢璟上海報道(文、圖)

  2018「未來之星.從香港出發——上海創新創業之旅」開班儀式16日(周一)於中國浦東幹部學院舉行,上海市港澳辦副主任周亞軍,中國浦東幹部學院副院長王金定,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社長助理、未來之星同學會副主席施倩共同出席儀式,並為同學們送上了祝福,提出了希望。開班儀式由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華東新聞中心主任兼總編輯、未來之星同學會副主席楊明奇主持。

  周亞軍勉多看多想創未來

  周亞軍在致辭時表示,今年是中國改革開放40周年,此次來滬港生有40人,這個數字具有特別的意義。他向大家介紹了上海改革開放的發展成果,寄語港生把握機遇、珍惜機會,多看多想,不斷開闊視野,開闢更好的未來。

  周亞軍稱,之所以選擇在浦東幹部學院舉行開班典禮,是因為這裏是內地培養人才的搖籃之一,眾多青年才俊及國家幹部都曾經在這裏學習、培訓,而在去年未來之星上海活動成功的基礎上,今年,相信更多的港生可以學有所獲、學有所成。

  王金定向港生們詳細介紹了浦東幹部學院的發展歷史,以及中國「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背景與深刻含義。他還表示,中國已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而根據經濟學家的預算,到2030年,中國有可能成為世界第一。王金定說,隨着港生愈來愈了解祖國,他希望港生們能夠在服務國家的同時實現自身更好發展,創造美好生活。

  而對於即將展開的豐富旅程,施倩表示,無論是文化又或科技創新,希望港生不僅僅獲得知識,更要用最直觀的角度去學習與感受,她說「希望大家可以多角度去體驗上海乃至祖國的發展,從自己最熟悉最直觀的感受去理解,相信更容易有所收穫。」她同時希望港生通過此行的交流參訪打開格局,擴展人生舞台,「青少年應該把握機遇。」

  開班儀式結束後,中國浦東幹部學院對外交流與培訓開發部副主任劉根法為同學們作了國情講座,從中國改革前後發展,到面對的機遇與挑戰,劉根法由淺入深地講述了中國發展歷程。他向港生表示,香港的命運從來都同祖國緊密相連,「國家出台了眾多便利香港在內地學習、就業、生活的具體措施,為香港同胞到廣闊的祖國內地發展提供更多的機會。」

  港生:拓展視野感受繁華

  另外,來自香港專業教育學院的陳琛耀表示,上海和香港一樣,是世界上不可取代的重要城市,兩地同為祖國的金融中心、航運中心等,此次,是自己第一次來到上海,一定會把握機會,拓展視野。陳琛耀說,此前,在網絡上已經對上海有了一定了解,但紙上談兵終覺淺,「第一天晚上和朋友去外灘逛了一下,已經感受到了上海的繁華,而且我對歷史非常有興趣,在之後的行程中,相信會有很大的收穫。」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