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山神」向西走 打風唔成八日雨

時間:2018-07-18 03:16:38來源:

  圖:「山神」逐漸遠離本港,故改發八號風球機會低/大公報記者麥潤田攝

  【大公報訊】記者賴振雄報道:熱帶氣旋「山神」闖入香港400公里範圍,天文台昨日下午4時20分發出三號強風信號,但「山神」一直向西橫過南海北部,移向海南島,截至昨晚九時,位處香港之西南偏南約340公里,與香港保持一定距離。天文台高級科學主任馬偉民表示,「山神」昨晚最接近本港,相信今日會逐漸遠離,除非路徑突然改變,否則根據電腦評估,改發八號烈風或暴風信號的機會頗低。

  打風不成三日雨?天文台預測未來八日,本港都有雨。至於位處菲律賓以東的熱帶低氣壓,仍未見形成熱帶氣旋或風暴,但就算形成,電腦預測只會向北移動,不會移向南海。

  「山神」由越南命名,是當地四大民間傳說人物之一,2012年首次使用,取代2006年在中國東南部沿海造成重大災害的颱風「桑美」。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