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30港生赴京 體驗「太空生活」

時間:2018-07-18 03:16:37來源:

  圖:30名獲選參與「少年太空人體驗營」的學生,經過三輪甄選才能獲選,人人都是精英

  【大公報訊】實習記者卓銘軒報道:中學生都可以體驗太空人生活!30名獲選參與「少年太空人體驗營」的中二至中六學生,將於7月30日起到北京進行八日的太空人體驗。

  第十屆「少年太空人體驗營」昨日舉行出發儀式,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致辭時稱,「少年太空人體驗營」是跨界別協作的好例子,鼓勵各位同學努力學習,為日後實踐飛天夢作好準備。

  活動於今年五月展開招募,超過160名來自全港約110間中學的學生,經過三輪甄選,包括天文學和太空科學問答比賽、為期三天的營前集訓和面試,最後選出30名學生成為少年太空人。

  保良局羅氏基金中學中五生黃敬聰獲選為少年太空人,他稱去年因為普通話太差落選,過去一年積極請教鄰座的內地同學,苦練普通話,今年終成為正選。他形容可參觀國家航天科技是機會難得,希望透過活動了解國家的航天科技,盼望將來以航天員的身份進行太空旅行,為國家服務。

  體驗營八天的行程,將安排學員參觀中國航天設備、體驗特殊體質適應訓練等航天員訓練,亦有製作火箭課程等,更可與知名航天員楊利偉、劉洋等見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