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獨」組織猖獗 議員促政府果斷取締

時間:2018-07-18 03:16:22來源:

  【大公報訊】記者冼國強報道:除了「香港民族黨」主張「港獨」之外,現時仍有不少組織開宗明義支持「港獨」,例如香港民族陣綫、學生獨立聯盟等等,這些組織同樣未有公司註冊或社團註冊。「台獨」組織「島民抗中聯合」亦有遙距聲援「民族黨」,揚言「港獨」勢力要地下化,才有前途。城大法律系副教授、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認為,希望政府能夠果斷決定,不要縱容其他違反「一國兩制」的組織。

  民族陣綫校園播「獨」

  成立於2016年的香港民族陣綫,現時只有30名成員,由廢青陳卓南擔任召集人,其Facebook表明「脫支解殖,香港獨立」的旗號。2016年9月,香港民族陣綫聯同多個中學本土關注組搞聯合行動,於多區的中學外派「港獨」傳單。今年五月,香港民族陣綫勾結「台獨」組織「島民抗中聯合」,宣稱已形成正式同盟關係。

  當「民族黨」或被禁制的消息傳出後,香港民族陣綫召集人陳卓南立即接受台灣中央社訪問,他聲言並不擔心,揚言不論政府今後對民族陣綫採取什麼行動,也不會影響他們的想法,民族陣綫會繼續主張「港獨」。但陳卓南在接受訪問時刻意不公開全名,又稱會考慮聯絡其他主張「港獨」組織,商量「民族黨」被禁一事雲雲。

  學生動源揚言「以死相搏」

  2016年4月成立的學生動源也是主打「港獨」旗號。五大綱領第一條寫明,「建立擁有獨立主權的香港共和國」。2017年11月,學生動源又與香港民族陣綫共同推展「港獨入校」,在多間中學的校門外派發單張。另外,今年三月成立的「學生獨立聯盟」,一直打着支持「港獨」的旗號,於全港各中學及大專院校「招兵買馬」,其口號是「香港獨立,以死相搏」。

  「台獨」組織「島抗聯」昨日在Facebook發帖,聲援「民族黨」。此外,今年三月在台灣舉行「五獨」論壇的林保華,昨日亦有在Facebook發帖,聲稱「混帳!警權大過天,可以封殺集會結社的自由?」

  眾志鼓吹「自決」

  另外,主張「以民主自決為最高綱領」的香港眾志,隨着羅冠聰被取消立法會議員資格之後,香港眾志於今年一月修改綱領,刪除「策動公投」、「民主自決為高綱領」、「抗擊天朝中共和資本主義霸權」字眼,但現時亦保留「推動民主自決」的字眼。眾志常委羅冠聰昨日聲稱,今次決定不是關乎一兩個政團,直接影響社會雲雲。

  青年新政清盤「彈弓手」

  至於主張「民族自決」的青年新政,雖然於2015年成功以公司註冊,但一直未能開銀行戶口,由於未有銀行戶口又要交核數報告等問題,青年新政梁頌恆聲稱,原本會申請「清盤」,但知道「民族黨」被禁的消息,他於是在下午改口,聲言申請清盤予人「認低威」的感覺,所以會考慮是否申請清盤。

  此外,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昨表示,收到警方助理社團主任的建議,禁止「香港民族黨」運作。有反對派傳媒立即起底指,該助理社團主任是是警務處助理處長(支援)林曉彤。有「港獨」支持者留言,語帶威嚇稱:「總之邊個打擊『港獨』,呢度都會起佢底,登佢大頭相,問你哋怕未。」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