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反對派護航 助紂為虐

時間:2018-07-18 03:16:21來源:

  【大公報訊】記者冼國強報道: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昨日表示考慮禁止鼓吹「港獨」的「香港民族黨」運作,但「泛民」各政團試圖用各種理由為「民族黨」護航,包括無限上綱上線地質疑政府會濫用《社團條例》,變相實施23條立法等。他們又聲稱,如有需要,有法律背景的「泛民」議員會為「民族黨」提供法律意見及協助。

  民主黨:不認同「民族黨」主張

  對於保安局打算禁止「香港民族黨」運作,一眾「泛民」立法會議員昨日與「港獨」劃清界限,但又不敢狠批「港獨」,甚至以諸多藉口批評特區政府。例如民主黨主席胡志偉稱,對於陳浩天以往的言論、政綱及看法,民主黨極不認同,不讓「民族黨」註冊社團是合理的。

  公民黨黨魁楊岳橋稱,公民黨「完全不認同民族黨的政治主張」,但又指《社團條例》是針對三合會組織而設,回歸以來未應用於政治組織,批評政府做法如「殺雞用牛刀」。

  「民主派會議」召集人莫乃光聲稱,事件是不折不扣的政治打壓,完全不合理、不必要。他又說,如有需要,「泛民」有法律背景的議員會為「民族黨」提供法律意見及協助。

  「自決派」議員朱凱迪形容事件是「項莊舞劍,意在沛公」,又認為將來叫「結束一黨專政」的團體都會成為取締的對象。

  工黨又強烈譴責事件,憂慮造成寒蟬效應,變相實施尚未立法的基本法第23條,又說政府此舉只會「官逼民反」雲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