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大灣區400瑞獅舞動維園

時間:2018-07-01 03:16:35來源:大公網

  圖:維園舉行龍獅匯演嘉年華,鑼鼓喧天 中新社

  【大公報訊】記者李淇報道:今日是特區政府的21歲生日,港九新界各地都將舉行大型慶祝活動。一連三日在維園舉辦的「粵港澳大灣區共同家園主題展覽 龍獅匯演嘉年華」昨日舉行揭幕儀式,400頭瑞獅及高科技無人機「坐陣」,向參觀者展示傳統龍獅文化與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廣東省社科院副院長袁俊表示,今次是全國首個大灣區聯合大型展覽,將全面展示如何打造國際一流灣區的研究成果,希望香港市民多了解灣區發展。

  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昨早為展覽揭幕,香港龍獅節籌備委員會召集人陳鑑林、經民聯主席盧偉國、民建聯副主席陳勇等出席。慶委會首席會長張廣軍表示,今次展覽主要是希望讓廣大市民能積極了解及參與大灣區建設,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這次將有來自大灣區9+2城市的400多隻獅子舞動香江、共慶回歸,可說是灣區城市的大聯歡」。

  廣東省社科院粵港澳大灣區研究院亦有參與大灣區主題展覽。該院副院長袁俊介紹說,此次主題展是全國首個全面展示如何打造國際一流灣區的展覽。他認為,唯有在「一國兩制」下推進大灣區建設,發揮兩制優勢,「9+2」城市才能充分發展優勢紅利,讓灣區起飛。

  觀展市民:為祖國成就感自豪

  夏日炎炎無礙市民觀展的熱情,400頭瑞獅及來自廣州科技公司展示的「無人機」吸引不少市民圍觀「打卡」,工聯會亦貼心派發摺扇等「小禮物」,讓參觀者觀展時消消暑。特地前往參觀大灣區展覽的翁太表示,一直對大灣區發展充滿好奇,看完後更覺得中國發展迅速,經濟發展超越許多國家外,人民生活水平亦漸漸提高,「我為祖國成就感到非常自豪」。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