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推薦好書 鼓勵多了解祖國歷史

時間:2018-06-30 03:16:38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馬靜北京報道:昨日會面中,有不少參訪團成員是第一次見到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有團員在會晤後對大公報說:「韓正副總理給我們講述了改革開放40年的成就,還講到了祖國的歷史,現場還向我們推薦了歷史書,鼓勵我們多了解祖國歷史,感覺他又博學又平易近人。」

  韓正在會面中鼓勵青年多學習時,特別提到年輕人一定要學習歷史知識,要有一定積澱,要了解我們的民族,我們的國家是怎麼一步一步走過來的。韓正講到,在歷史上中華民族曾是最輝煌、實力最強的民族,百年近代史又經歷了悲慘的屈辱史。現在,中華民族強大起來,正朝着偉大的方向邁進。

  韓正還提到國家改革開放40年裏,年均經濟增長率是9.5%,這在人類歷史上是沒有過,是非常了不起的奇跡。如今,中國經濟為世界經濟貢獻率在30%以上,同樣是了不起。

  讀歷史激發愛國愛民族激情

  韓正向港青們推薦了一本歷史書,這本書將5000年世界文明和中華文明進行對比,非常有趣。韓正說,這本書他推薦給了許多年輕人,包括自己女兒。「這本書可以讓我們了解老祖宗的歷史,看到中華民族在世界上輝煌的時候,會由衷地感到自豪。看到近代史上遭受屈辱就感到非常壓抑,就會有一種奮起。讀歷史就可以更加珍惜現實,可以激發我們內心愛國、愛民族的激情。」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