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慘淡收場/明星跨界NFT 多一地雞毛

時間:2024-04-18 04:03:42來源:大公报

  圖:與歌手周杰倫掛鈎的數字藏品「幻影熊」價格暴跌。

  今年2月,由周星馳參與設計的《Nobody》系列NFT推出上線,發售後一度暴漲4倍,交易額達1.7億元人民幣。該系列以他創作的經典作品形象為原型,有觀眾熟悉的至尊寶、唐伯虎、紫霞仙子、食神等。Nobody創始團隊表示,將致力於打造Nobody IP,結合周星馳過往成功經驗並融入新的機制,透過好的作品將Nobody IP帶入大眾視野。

  近年來,明星跨界NFT的案例也有不少,但大多都已「慘敗」收場。周杰倫發行的幻影熊最低價距最高點縮水98.9%,余文樂的ZombieClub Token剛發布時被投資者熱捧,而如今也是一地雞毛。對此,浙江大學國際聯合商學院數字經濟與金融創新研究中心聯席主任盤和林認為:「明星周邊其實並不在於NFT這個工具,而在於明星自身流量所包含的價值,所以它不是用來投資的,但不反對粉絲參與。」

  同時,盤和林表示:「NFT未來還會有新的項目,新的模式出現,泡沫只會不斷迭代。NFT給虛擬資產產權確權提供了一條思路,炒作會經常有,但內容會不斷翻新,而下一輪炒作可能要到美聯儲再次降息到零,美元氾濫的時候才會出現。」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