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廣中醫為香港培養人才

時間:2024-04-16 04:03:45來源:大公报

  圖:廣州中醫藥大學每年都培養大批來自香港的畢業生。\受訪者供圖

  地域相近

  廣州與香港同處1小時生活圈,從香港出發到廣州,只要1小時不到,所以「掛住阿媽靚湯,話走就走」。

  人緣相近

  廣州香港緊鄰,畢業後回香港找工作方便。

  考取職業中醫師通過率非常高

  學校2023年通過香港執業中醫師考試的通過率為45%,比平均水平高出10%。

  港生DSE「332A」可入讀

  廣中醫2024/25學年面向香港DSE招收100名學生,錄取要求為「332A」,即參加香港中學文憑考試的中國語文科、英國語文科達到第3級及以上,數學科達到第2級以上,公民科達標。而校長推薦計劃的考生最低錄取標準為公民科達標,其餘三門核心科目的分數之和為8分(含)以上,且任何一門科目的分數不得低於2分(含)。

  學位獲認可 可兩地行醫

  在廣中醫畢業的港澳學生,課程及學歷獲香港中醫藥管理委員會轄下中醫組認可,畢業生符合資格可參加中醫執業資格試,通過便可成為香港註冊中醫師。

  廣中醫的招生專業主要為中醫學(五年制),是國家「雙一流」建設學科,港生畢業後在大灣區內地城市就業同樣具有優勢。

  大公報整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