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西九龍邊檢設快速通關 便利客商赴穗

時間:2024-04-15 04:03:39來源:大公报

  圖:廣交會參展商14日布置廣告展板。\大公報記者帥誠攝

  【大公報訊】記者帥誠廣州報道:在第135屆廣交會期間,不少來自海外的廣交會參展商、採購商都計劃搭乘高鐵由香港前往廣州參會。馬來西亞商人Francis Foo是汽車配件採購商,有不少中國合作夥伴。他說,中國對馬來西亞免簽生效之後,到中國拜訪朋友或是洽談合作都更方便了。

  記者從西九龍邊檢站了解到,受到我國免簽「朋友圈」不斷擴容的政策便利吸引,2024年以來的入境外國旅客顯著增多。截至4月12日,西九龍邊檢站共查驗出入境外國旅客近12萬人次,同比2019年增長約16%,免簽入境外國旅客是2019年同期的1.5倍。

  為應對廣交會期間的客流高峰,西九龍邊檢站加強在口岸的前置引導警力設置,及時分流疏導,動態調整並開足查驗通道。  

  此外,為了避免客商在展館報到點長時間排隊等候辦證,本屆廣交會還首次在廣州海珠區的琶洲港澳客運口岸設立了採購商辦證點,將讓客商參會參展更便捷。

  琶洲口岸5航線往返粵港

  記者從洲頭嘴出入境邊防檢查站獲悉,據該站預測,第135屆廣交會期間,琶洲港澳客運口岸總客流將超1萬人次,與去年同期相比,入境的外籍人員將有較大幅度的增長。

  目前,該口岸有4條往返香港國際機場的「海天聯運」航線和1條往返香港的「中港城」航線,境外客商入境後步行幾分鐘即可到達廣交會展館。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