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重要支撐/凝聚社會共識 增強守法意識

時間:2024-04-15 04:03:36來源:大公报

  《國家安全法》第14條規定:每年4月15日為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香港國安法》第10條也規定,香港特別行政區應當通過學校、社會團體、媒體、網絡等開展國家安全教育,提高香港特別行政區居民的國家安全意識和守法意識。

  全國港澳研究會理事黃梓謙表示,社會安全需要依靠社會不同界別的共同努力。社福界、教育界、新聞界等的從業員要堅定愛國愛港,尊重《憲法》、《基本法》、《香港國安法》,這是他們取得專業資格的前提。

  全國港澳研究會理事、中央民族大學法學院副院長田飛龍也認為,社會安全屬於基層系統的安全。它與安全認同的保障和促進,是總體國家安全的重要支撐。「從國家安全教育實踐上,香港特區政府應進一步重視與國家安全教育整體安排的並軌協同,採取多種政策和措施幫助香港居民理解和認同國家安全及其法律制度。」田飛龍表示,國家安全是「一國兩制」範疇「一國」的核心利益,執法和教育是全面塑造香港居民國家安全認同的基本抓手。有了安全的制度根基,香港的繁榮發展才有光明前景。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