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強化意識/提升文化自信 站穩愛國立場

時間:2024-04-15 04:03:36來源:大公报

  在文化安全領域,南開大學法學院台港澳法研究中心執行主任李曉兵表示,一些別有用心的外部勢力和組織始終不死心,針對中國國家安全的手段也在不斷變化手法和形式,具有很大危險性和隱蔽性,在文化和思想意識形態上的較量依然存在,政府應引起重視並採取有效措施予以防範。

  全國港澳研究會理事黃梓謙也對大公報表示,在文化安全領域,要防止敵對和分裂勢力進行文化滲透。報章、電台、電視台等要增強站穩愛國愛港的政治立場,不能為衝擊國家安全的思想言論提供傳播渠道。此外,要做好愛國主義和國家安全教育,培養青年的家國和歷史觀念,鼓勵青年欣賞中國文化和藝術,提升青年的文化自信,這是全面提升青年國家安全觀的根本手段。

  「文化自信缺失是最大的文化安全問題。」黃梓謙認為,提升文化安全與發展文化多元沒有衝突,有安全的環境,才有文化多元發展的條件。全國港澳研究會理事、中央民族大學法學院副院長田飛龍也認為,文化安全是國內重點領域的安全,屬於軟實力的安全,是指向價值觀與意識形態的深層次安全。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