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規劃得當/科學搭配植物 街角野趣盎然

時間:2024-04-14 04:03:28來源:大公报

  圖:小朋友圍着口袋公園內的煤球爐雕塑玩遊戲。

  伴隨着北京城市綠色空間的逐漸提升,路口街角綠意漸濃、處處生機,可以隨時開啟一場「想見即見」的尋綠之旅。

  越來越多的口袋公園填補了北京老城區缺失的綠色空間,不少北京市民切身感受到了首都園林綠化高質量建設的成效,體會到身邊的綠色福祉在不斷提升。記者了解到,為了讓首都綠色景觀更豐富多彩,無論是城市森林還是休閒公園和小微綠地都更加突出近自然的生態環保理念,廣泛種植山桃、碧桃、榆葉梅、玉蘭和迎春等春季賞花的鄉土樹種,同時也通過合理的植物搭配,利用鄉土地被植物打造近自然的林地綠地環境,如今北京公園不僅春花爛漫,二月蘭、蒲公英等鄉土「野花」也別有一番風味。

  綠意盎然、靜動結合、功能分區科學劃分,北京口袋公園的建設越來越科學化。長河觀柳,藍天碧灣,花木成趣,文化特色與歷史古韻並存,疏解整治後的什剎海西海濕地公園6000米鄰水步道全面貫通,西海、後海、前海三海的環湖步道成了附近居民抬腳就到的城市氧吧,為市民提供了親近自然、感受自然的好場所。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