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北京/模擬消防逃生 互動教學

時間:2024-04-14 04:03:17來源:大公报

  在「總體國家安全觀」提出十周年之際,北京大中小學也普遍緊抓這一契機,開展形式多樣的國家安全教育。「我們可以通過煙的速度和走向來判斷安全出口的方向,也可以通過煙的顏色和溫度來判斷火的燃燒程度……」4月12日上午,北京林業大學圖書館前廣場上,保衛處工作人員正在為學生們講解火災逃生技能及安全常識,廣場上準備好的模擬消防逃生帳篷、隱患查找屋、結繩支架等吸引了大批師生學習體驗。

  這是北京林業大學為迎接「4.15」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開展的宣傳教育活動。在活動現場,學校還搭建了模擬消防逃生帳篷,供師生員工參觀和體驗,訓練在煙霧環境中尋找安全出口,培養師生在緊急情況下的自救和互救能力。

  在朝陽區擔任道德與法治學科教學的孟老師表示,這幾天學校已通過國旗下講話、紅領巾廣播站、班隊會等形式,在學生中間廣泛開展了國家安全觀的教育。「另一方面,我們還引導學生充當小小宣講員,把自己所學的國家安全常識,介紹給社區的大朋友們,帶動身邊人一起維護國家安全。」\大公報記者張寶峰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